close

氣象預報警告整天都可能會有大雨,


但是為了環島的練習可不能因為這樣就中斷了!


況且在環島的行程中誰說不會遇到雨天呢?


就把它當成一次經驗的累積吧…


 



出發前在光復國小前拍照!這也是所大學校,相信也是很多人的母校吧!


今天為阿凱裝上了馬鞍袋,為了測驗它的防水性及載重能力,


如果可以通過考驗,環島時就不用愁了!


 



沿著忠孝東路前進,


看來天氣還好,


不知不覺速度就加快了!


 



到了路底就進入南港的範圍了,在此要轉向通過平交道。


台北市區內平交道所剩無幾,這是碩果僅存的幾個。


過平交道前可得要遵守「停、看、聽」的準則喔!


 



沿著台五線(就是指標上三角型藍底白字5)前進,


過了汐止就會進入基隆了!


 



在路上發現了新的捷運路線正在施工中,


這應該是捷運「內湖線」的一部分吧!


內湖線和木柵線一樣,都是採高架方式的中運量捷運,


所以應該很快就會完工了!


 



順著台五線一路前進,居然有高速公路的交流道。


我和阿凱大概沒辦法以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高速公路的最低速限)前進吧!


所以還是老老實實的走普通公路吧!


 



終於到了汐止東方科學園區。


許多資訊業者都把公司和主機設在這兒,


上次發生大火時,二、三百家公司付之一炬,


國內許多網站瞬間就無法連線了呢!


 



終於爬上高點,到達基隆市了!


看這兒存放了這麼多的貨櫃,就可感受到基隆港在貨物進出口所佔的地位了!


但是這兒離基隆市中心,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呢!


 



基隆河的上游,雖然因為下雨顯得有些混濁,


但是水質比起下游(靠近美術館的附近)可好太多了!


 



沒多久就進入了七堵,


我決定沿著鐵路邊騎右邊的小路前進,


車子應該會少一些吧!


 



再往前就到了八堵,


這時開始下起了大雨,


基隆果然是台灣有名的「雨都」,


年平均雨量有2899公厘呢!


(也就是說如果把每年的雨水累積起來,會有290公分左右這麼高…)


 



這是八堵車站,它有什麼特別的?


它是「縱貫線鐵路」和「宜蘭線鐵路」的交會點轉運站,


如果火車從台北站出發,


要往宜蘭、蘇澳的火車,就會在此後向東轉;


要到基隆的火車,就會繼續向北直行。


 



路旁出現了許多洞口,還加上了鐵門。


這就是「防空洞」,也就是敵機來犯時大家得躲進去的地方,


遙想過去第二次世界大戰及戒嚴的時期,


防空洞可擔負了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重責大任,


不過現在大多被遊民佔據做為棲身之所了!


 



騎著騎著不知不覺也進入了基隆的市區了!


這時正當中午,雨勢也沒有減緩的現象…


突然看到,「仁三路」到了!


 



從仁三路進去,就是有名的「基隆廟口夜市」,


就可以解決我的午餐問題了…但是人好多,根本沒辦法騎車進去啊!


咦!我的相機怎麼了…


在淋了太多雨水之後,相機終於開始抗議出現了秀斗的現象…


bibo(相機故障…)


bibo


bibo


bibo


            一路前進…逆風、強雨、水花四濺、哀聲連連…經過了金山、萬里、石門…


            相機仍然呈現「休克」的狀態…


bibo


bibo


bibo


bibo



到了三芝,決定找個地方整補一下,


檢查裝備發現:


相機復活了(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鞋襪嚴重泡水(趕快買雙拖鞋應急一下吧!)


衣褲全溼(雨衣只能擋雨水,沒辦法排汗水…)


左側袋積水(這到現在仍原因不明…)


煞車輪胎打滑(淋了一天雨了,看來得再減速慢行!)


 



最誇張的是,車袋的上方出現了污泥?


用手沾沾還黏黏的…


用鼻子一聞…


啊!中了鳥糞了…


我會不會因此得「禽流感」啊?


 



趕快到旁邊的廁所洗手…


我刷、我刷、我刷刷刷…


告別了三芝鄉農會超市,


還是決定去吃些東西,


補充一下體力!(鳥糞不會影響你的食慾嗎?哈哈哈…不會~~~)


 



一口氣點了「湯包」和「魚丸、油豆腐綜合粉絲」,


老闆娘聽到笑了開懷,


我也吃得很高興…(我就是要吃這麼多,你管我?)


總共花了100元


雖算不上便宜,但是湯裡的胡椒對於袪寒可真是很有用…


 



用完了餐,天空也放晴了!


人生就是這麼美好,不是嗎?


 



八連溪旁的步道一片碧綠,


映著後方青翠的大屯山,


雨過天青真是令人舒暢。


嗯!下次可以騎車去挑戰一下大屯山這條路線~~


 



到了淺水灣居然出現了陽光,


海面上也發出了閃閃的光芒。


 



咦…台北縣的派出所居然也有招牌?


這還真是個創舉呢!


看來以後騎車時不愁找不到地方喝水上廁所了!


 



又騎到熟悉的關渡大橋了!


再往前就是台北市了…


喔~~~甜蜜的家正在呼喚我呢!


 




這是今天的定裝照,


踩著這雙小拖鞋的模樣,


是不是「聳」又有力呢~~~


冒雨完成了今天的路線,


對於環島的行程又更有自信了!


加油!加油!加油!


就等七月來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找種子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