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哉悠哉慢慢騎車前進,


享受一下御風而行的樂趣!


路,是要趕的~~~但是,不急於一時!


 


 



由於桶后地區是水源保護區,所以主管單位也在此立下「禁止露營、烤肉」的告示牌…


 


 



根據「台灣習俗」,越是禁止的…越有人要做!


「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可別把這筆帳怪到小時候老師沒教好啊…


看得我只有…無言…(請問有檢舉專線嗎?)


 


 



再往前是石子路,並設有路障僅供登山健行者繼續前行。


 


 



這種路才是「越野車」大展身手的好地方!


不知道今天是否有「攀岩車」來參加這個活動?


 


 



下定決心跟著闖闖看,身後的泥沼正暗示著待會兒的「慘狀」…


 


 



過了「沼澤區」,總算又回到了石子路面,感恩喔~~~


前面兩位安步當車的老人家,


還是以悠閒的心情一路漫步,


果真修為不淺啊…


 


 



肚子餓了,趕快清點一下食物的數量:


菠蘿麵包1個、香蕉3隻、巧克力1條、運動飲料600mL、礦泉水2000mL


看來今天的午餐十分豐盛呢!


 


 



首先得先把剛剛噴在身上的泥巴洗乾淨,


「抱歉了!各位大台北的居民…」


你們終於喝到我的「洗腳水」了!


 


 



小溪潺潺的在岩縫間流過,


絕妙的自然交響曲迴盪在山谷間,


泡在清涼的水中暑氣全消,


一身的疲憊也隨著流水而去…


 


 



趾縫間傳來一陣搔癢,仔細一看原來是好奇的小魚正在啄食,


看來不必再花錢請人美白護膚了…


 


 



豆娘正固守著他的領域等待交配的機會,只可惜一直沒有得到女性的青睞,


只能痴痴傻等…


 


 



連蝴蝶也對我的臭襪子深感興趣,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原來我汗水中的鹽份也成了蝴蝶的珍饈佳肴了!


 


 



一隻小蜘蛛也快速展現「水上飄」的功夫踏水前進,


在我的腿上休憩一番,


看來這次沒找到食物有些失望的樣子…


 


 



水中的石頭表面有許多魚的食痕,(是苦花嗎?)


看來這裡也是小魚的餐桌,我就選這裡用餐吧!


 


 



感謝媽媽~~賜我豐盛的午餐!別鬧了,還是快吃吧~~~快餓昏了…


 


 



再往前一直都有人在此露營,看來這裡已經成為露營區了!


希望來此活動的人,都能維持自然環境的原貌…


 


 



「罪過罪過」,人家都「勉為其難」的設立大垃圾箱了!(在水源地擺這麼大的垃圾箱,真諷剌!)


遊客居然還懶得把垃圾放進去,


堆置在旁的垃圾散落一地,


這就是我們國民的水準嗎?真是讓人心痛…


自己製造的垃圾,還是自己揹回家清理吧!


 


 



高級的休旅車停放成一排,配上滿地的紙屑、塑膠袋,


正是台灣社會的最佳寫照!


 


 



回程時路旁美景已無心再看,


就算是泳裝美女也一樣…


 


 



騎上高坡,回到烏玉檢查哨,


總算是完成了今天的挑戰行程!


 


 



也幫「大蘋果車隊」拍照的大哥照張相吧!辛苦了!


 


 



在烏玉檢查哨前拍照留念!


鼻頭上的汗水都快滴下來了…


 



回程的路上不要忘記還有個值得拜訪的地方…「桂山發電廠」


 


 



大家對「發電廠」可能沒什麼興趣,但是這裡的「冰品部」可是人山人海…


趕快排隊買兩枝冰棒來解饞!


 



據說當年用來「冷卻」的機器設備已達淘汱的年限,


有員工突發奇想用它來製作冰棒,居然大發利市為電廠員工們爭取到不少的福利金呢!


呵呵呵~~~「真~好~吃~」!


 


 



回家時也別忘了買一盒和大家分享啊!


 


 



終於完成了今天的行程,在此要感謝「大蘋果車隊」的義工及車友們的攝影及協助,


雖然柯爸爸今年不能隨行環島,


但是…


何妨自己挑戰看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找種子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