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從台北到宜蘭有四、五條路可走,在北宜高速公路開通之後,原先的北宜公路變得更清幽宜人了!特別適合在假日時騎車一遊,這次我選擇了摩托車作為交通工具。一方面由於摩托車的強大動力與便利性,讓我可以在週休二日的假期中避免過度的體力消耗,另一方面也能夠試試摩托車的性能及增進騎乘的熟練度…



從北宜的高點往下望,視野遼闊,道路蜿蜒於腳下;空氣清新,陽光溫和普照,真是個出「油」的好日子(流汗時,脂肪會順便流出來嗎?這是很多減肥設備的賣點,可惜不是真的…)


 



蘭陽平原一望無際,可以看到遠方的龜山島。房舍星羅棋布於水田中,真是個適合居住的好地方!想買塊地嗎?早有生意人看準市場行情,炒地皮的人哄抬地價,看來…又一塊山明水秀的地方淪陷,即將步入台北的後塵,成為烏煙瘴氣的都會區了!


 



出了北宜公路(9號省道),應該就是頭城了!不過我選擇向右轉,往宜蘭的腹地深入前進!


 



第一站就來到礁溪,礁溪可是有名的溫泉區,放眼望去溫泉旅館林立,真是熱鬧!可惜現在離洗澡時間還早,肚子可是餓極了…趕快找間餐廰用餐才是重點!


 



說到找餐廰,最近比較少聽說「狂牛症」的新聞了!(但是威脅真的消失了嗎?也許未必吧…)所以索性找家牛排館,大快朵頤一番!



前菜沙拉和麵包很快就送上來了!還附帶了「喝到飽」的紅茶和烏梅汁…


 



酥皮濃湯很快隨後就送來了!服務真是快速…不過,剛好能配合上我吃飯的速度!


 



說來還是「豎子」,不敢以身試「狂牛症」,所以點了一客義大利麵,看來真是美味極了!


 



「風捲殘雲」的消滅了主菜之後,服務生立刻送上的甜點和咖啡,細緻的奶酪十分爽口,配上飯後的咖啡,真是一大享受…


結帳後,荷包大失血…一共付了250元,今天的預算去了一大半了,雖然還算值得,不過晚餐該怎麼辦呢?


 



宜蘭的鄉間,清一色的綠,路旁的各色的小花(應該是馬齒莧吧!)盛開,整條路平整筆直沒有其它的車輛,這也是一條適合自行車騎乘的路線喔!


這條路在哪兒?這可難倒我了…我只記得一直往下走,向壯圍海邊的方向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找種子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